秉持三好四給 姚逢時獲金商獎

林洛瀅 |2014.10.31
1849觀看次
字級
行政院長江宜樺(第一排左四)接見本年度金商獎得主,協盛木器行負責人姚逢時(第一排右三)榮獲「中華民國一○三年金商獎在地深耕獎」。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林洛瀅台北報導】協盛木器行負責人姚逢時延續父親姚士英的木工技能,獲得良好信譽,在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副會長慈容法師接引入佛門,追隨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行佛三十多年,學習隨緣處事風格,讓顧客變成好友,因而獲得「中華民國一○三年金商獎—在地深耕獎」,昨日第六十八屆商人節暨金商獎頒獎典禮前夕,行政院長江宜樺特別接見他等四十位得獎者。

一九四○年第一代姚士英創辦的「協盛木器」,意涵取自「協藝入班門,感業學陶朱」,具有「同心協力、生意興隆」之意,家業父子相傳,現在已邁入第三代,經營超過一甲子歲月,也是本屆唯一經營木器產業得主。姚逢時說,他強調憑良心做事累積幾十年信譽,木器最重原料品質,木材乾燥、手工好,是木器歷久彌新不二法門,也是木造的家具與建築上達百年主要原因,目前佛光山海內外別分院、台北天后宮等都有他的木器作品。

姚逢時表示,在三十多年前,慈容法師到桃園縣大溪鎮尋找佛具,當時曾對他說:「台北市沒有很大的空間可以放佛桌」,這句話不僅將他引入佛門,促使他研發自創迷你佛桌,堪稱獨領佛具新潮流。三十五歲踏入佛門,加入國際佛光會成為大溪第二分會創會長,時常父親、孩子忙進忙出,久而久之全家三代一起學佛,他也從中領悟待人「隨緣」的道理,強調當老闆要有肚量,將員工視為家人,得失心擺一旁,吃點虧不要緊。

「以大師的『三好』、『四給』精神為待客之道,現在顧客成為死忠的好友,也幫我建立好口碑。」姚逢時說,為順應時代開始轉接客製化訂單,兒子姚士豪先幫忙繪畫草圖與買家溝通,因為時常記得大溪寶塔寺歷任住持常告訴自己,凡事廣結善緣,讓他在般若大海,體悟成功經營事業秘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