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灣觀旅業:365日放5萬房

人間社記者趙志霞台中報導 |2014.10.31
2034觀看次
字級
台中市長胡志強(左)推薦《獻給旅行者365日》,是改變人生態度重要的一本書,讓人能夠面對生命的困境迎向未來。台中市觀光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柴俊林(右)。 圖/人間社記者陳昱臻
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主持贈書發表會。圖/人間社記者陳昱臻
是什麼樣的悲心大願,讓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心繫旅行者五十年,並致力監修《獻給旅行者365日—中華文化佛教寶典》一書,期許它擺放在世界各旅館每間住房內,做為撫慰旅人的心靈甘泉? 圖/人間社記者陳昱臻

【人間社記者趙志霞台中報導】是什麼樣的悲心大願,讓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心繫旅行者五十年,並致力監修《獻給旅行者365日—中華文化佛教寶典》一書,期許它擺放在世界各旅館每間住房內,做為撫慰旅人的心靈甘泉?

這本「只送不賣」智慧錦囊,昨日在佛光山台中惠中寺舉行《365日》贈書說明會,上午場有台中市市長胡志強、台中市觀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柴俊林,南投縣政府觀光處副處長林秀梅、及台中區全國大飯店、金典酒店、裕元花園酒店、亞緻大飯店、日月行館國際觀光溫泉酒店等數十家知名旅館業及旅遊業者出席,下午場則有逾千名信眾共襄盛舉。

旅行世間 向前有路

「我們都是旅行者,一天一天、一年一年,每個人在世間旅行難免會受到委屈、欺壓或挫折、這時一本好書就成為身邊的老師,帶給人們有轉身的機會。」星雲大師神采奕奕的表示,世間沒有黑暗,哪有光明?沒有罪惡,哪有善美?《365日》這本書以中華文化為底蘊,內含老、莊、孔、孟、文人學者及佛教經偈等,是人生旅途的指標,讓處在不同情境中的旅人,得以因書中的一句話、一篇文章而能豁然開朗積極向上、從而讓自己明天更好,向前有路。

「願將佛手雙垂下,摸的人心都一樣。」大師強調,《365日》一書純做公益只送不賣,由「星雲公益信託基金會」贊助,不只推廣在旅館的房間內擺放,甚至遊覽車、學校、圖書館等也能人手一本。

字字珠璣 滋養心靈

胡志強於會中表示,《365日》閱讀之後發現字字珠璣,讓人能夠面對生命的困境迎向未來,非常具有鼓勵和振奮人心的價值。柴俊林指出,《365日》是傳遞正能量的書,讓奔波暫歇的旅客能在翻閱時滋養心靈,台中市十四家觀光飯店共三千三百個房間,響應擺放,而他也鼓勵員工共讀,並發願推動中部地區旅館業者近五萬個房間,都能提供這本勵志的智慧寶典。

下午說明會,來自中區各道場長期護持佛光山的功德主們千餘人,發願助印和推廣,讓全世界有旅館的地方,就有《365日》寶典,以做為旅人休憩的心靈慰藉。大師說,五十年前到泰國參訪時,看到旅館只有聖經,即便泰國是佛教國家,也一樣沒有放佛經,心裡便發願有一天一定要出版以中華文化為精隨的書,推行到全世界,讓世界各地的旅者都能有另一種閱讀的選擇。

廣結法緣 流傳世界

雲林佛教會會長法照法師表示,對大師的經歷感同身受,為讓《365日》可以廣布流傳,助印一萬本和大眾結緣。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理事白清棟居士以感恩的心助印三萬本,他說,以前經常行旅各國,自己是佛教徒,但旅館內卻苦無適合的書可閱讀;如今,大師帶領大家圓夢,相信《365日》這本書將來會在世界各地發光發亮,希望大家共襄盛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