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主場魔咒 巨人笑擁金杯

 |2014.10.31
1493觀看次
字級
為巨人守住封王勝利的龐加納,高舉冠軍獎杯慶祝。圖/路透
有人閉目祈禱,有人臉色凝重,皇家球迷痛心面對爭冠失利的後果。圖/美聯社
勝利到手,巨人球員蜂擁至球場中心激動擁抱。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世界大賽第七戰的主場魔咒,遇到偶數年就會稱霸的巨人,完全發揮不了箝制的作用;巨人拿到隊史第八座世界大賽冠軍,追上紅襪,在全大聯盟排名第四。

昨天最終戰打到第五局,當龐加納站上投手丘,皇家就知道不妙了;巨人靠著這位王牌投手壓陣,三比二拿到第四勝(三敗),捧回近五年的第三座世界大賽冠軍。龐加納實至名歸地獲選MVP。

季後的巨人抗壓力超強,二○一二年分區系列賽二連敗後連拿三勝挺進,國聯冠軍賽也從一勝三敗的劣勢中翻身,闖進世界大賽後直落四橫掃老虎。

今年季後巨人從一戰定生死的外卡賽打起,雖遭遇不少挑戰,但總是能在最後一刻挺住,就連已經持續三十二年的第七戰主場魔咒,也拿他們沒辦法。

自一九八二年以來,九次打到第七戰的世界大賽,最後都由主場球隊稱霸,到今年之前主隊已是九連勝。

三度隨隊打進世界大賽的波西,在賽前就有預感,「我們會突破這個宿命」;不僅主場魔咒,巨人隊史前四次世界大賽打到第七戰都沒能拿勝,數據雖沒看好巨人,但他們依然有能耐翻轉歷史。

二○一○年巨人在國聯冠軍賽以四勝二敗擊敗費城人,在世界大賽與遊騎兵交手,四勝一敗拿下睽違五十六年的世界冠軍,也開啟逢偶數年就會稱霸的紀錄。

洋基拿過二十七次世界大賽冠軍,是大聯盟之最,之後是紅雀的十一次、運動家的九次,今年之前的第四名是紅襪,巨人昨天趕上並列。

昨天三局打完,兩隊二比二平手,四局上巨人靠著摩斯送回超前分,皇家啟動牛棚三人組赫雷拉、戴維斯中繼,霍蘭後援,穩守最後五局不讓失分繼續。

但同樣的事情龐加納一肩挑起,五局上龐加納登板接手後援,而且一投就是五局。

後五局,皇家只擊出兩支安打,一分的落後變得非常巨大;總教練約斯特說:「看到龐加納,我就知道希望愈來愈低了,但我們必須想辦法突破。」龐加納面對首名打者英方提被敲出安打後,接連解決十四名打者。

直到九局下,皇家最後的反攻機會,兩人出局後,戈登敲出中左外野深遠安打,巨人中外野手布蘭柯、左外野手培瑞茲第一時間沒有處理好球,讓戈登上到三壘。

但龐加納穩住陣腳,面對曾從他手中敲出全壘打的培瑞茲,龐加納讓他打成界外飛球接殺,為球隊守住勝利。

在世界大賽第五戰,用一一七球完封皇家,兩天後,又登板後援投了六十八球結束比賽,龐加納表示:「我沒有特別去想,要一直投到結束,或自己投了幾球,我只是去投,想辦法製造出局數。」他原本說:「我們拿到世界冠軍了,這個時刻很難覺得累 。」但隨後改口,「我不能騙人了,我現在還真的有點累。」

龐加納

(Madison Bumgarner)

出生:1989/8/1

身高:196公分

MLB生涯:

2007加盟巨人

2009處女秀,主投10局失2分

世界大賽戰績:

2010,8局無失分勝投

2012,7局無失分勝投

2014,首戰7局失1分勝投、第5戰完封9局勝投、第7戰後援5局無失分

★5戰自責分0.25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