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伊波拉 美、古世仇也攜手

 |2014.10.31
90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政府官員二十九日與來自美洲各地的衛生專家在古巴參加伊波拉防疫會議。這場由美洲波利瓦人民聯盟(ALBA)策畫的會議,目的是協調出區域防疫計畫。

這波伊波拉疫情在西非已奪走約五千條人命,美洲只有美國傳出零星病例。

官員表示,美國軍方人員與古巴醫學專家已經在西非,並準備在必要情況下並肩合作。對於古巴當局承諾派赴數百名醫護人員前往西非治療病患,華府表示感謝。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中美洲事務主任阿巴勒達說:「這是全球緊急事件,我們應該齊心致力於防疫工作。」

古巴衛生部長莫拉萊斯表示,根據峰會其中一項協議,古巴正準備訓練美洲各地衛生專家,以治療伊波拉患者。莫拉萊斯說:「我們已提供訓練中心與專家來訓練專業人員,能在該地區每個國家提升防疫工作與協助執行防疫計畫。」

在世界衛生組織(WHO)與CDC協助下,古巴已訓練國內四百六十一名治療伊波拉的醫護,其中超過半數已經前往獅子山、幾內亞與賴比瑞亞執行半年期的任務。

自一九五九年古巴革命、卡斯楚掌權以來,美國和古巴儘管近年在移民、掃蕩非法毒品、天氣預報與預防漏油事件上有所合作,雙方仍處敵對狀態。

美國加州二十九日宣布新的伊波拉防治規定,來自西非伊波拉疫區、曾接觸病患的旅客必須隔離二十一天;美國國防部同日宣布,從西非疫區返國的官兵也要隔離二十一天。

新澤西州日前已宣布所有從西非伊波拉疫區回國的醫護人員強制隔離;在西非照顧伊波拉病人、上周返美的護理師希克斯,在新澤西接受強制隔離時無症狀,獲准轉往緬因州男友住處居家隔離,但她二十九日宣布計畫結束自主隔離。緬因州官員正從法律上尋求將她強制隔離。州府快則三十日晚上、遲則十一月一日向法院提出聲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