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企業 台積電奪冠 王品居2

 |2014.10.31
1524觀看次
字級
創辦人張忠謀帶領台積電積極創新。 圖/資料照片

【本報台北訊】經濟部工業局昨天公布二○一四台灣創新企業二十強名單,由台積電奪下創新企業龍頭寶座,王品餐飲今年退居第二,鴻海由去年第十名竄升至第三名。

工業局舉行二○一四台灣創新企業排名記者會暨研討會,這次創新排名調查是延續過去國際知名顧問波士頓顧問公司(BCG)的排名機制。

全球最大晶圓代工的台積電這次從去年第二竄升至第一,工業局表示,主要因為台積電推出業界最低功耗及最佳成本效益的二十八奈米技術解決方案,在效能與成本間為客戶取得極具競爭優勢的地位。

工業局表示,今年首度進入前三名的鴻海,因應4G與雲端時代的來臨,積極進行異業合作,一方面與HP進行雲端合作,為雲端服務供應商打造最優化的雲端伺服器產品。

其他第四至二十名得獎企業分別為華碩、統一超商、宏達電、聯發科技、巨大機械、台達電、大立光、上銀科技、全聯、儒鴻、研華、全家便利商店、裕隆汽車、雄獅旅行社、葡萄王生技、美利達、玉山商業銀行等。

工業局指出,今年獲獎創新企業有三大特色,獲獎產業類別橫跨各項產業,且過半數的獲獎企業跨界與異業合作,共同研發新技術、開發新產品與提供新服務,此外因應雲端運算、智慧城市與物聯網的興起,企業順勢轉型。

在全球創新投資金額下降之際,工業局發現,相較於去年,台灣預計提高投資金額的企業逆勢成長百分之九,投入創新活動的時間也較去年增加百分之五,其中又以科技電信業最積極投資創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