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隙頂我的家

江承翰/嘉義縣隙頂國小六年甲班 |2014.10.30
1239觀看次
字級

江承翰/嘉義縣隙頂國小六年甲班

從小到大,我去過許多風景秀麗的旅遊景點,其中,我最喜愛的旅遊景點是我的家鄉──隙頂,隙頂海拔約一千二百五十公尺,不要以為這裡是鳥不生蛋的落後鄉鎮,這裡可是一片美麗的世外桃源哦!

由於隙頂社區的海拔很高,所以導致日夜溫差大,雲霧也長年繚繞在半山腰,中午過後,雲瀑便會從山上如千軍萬馬般蜂擁而至,伸手不見五指,置身雲霧之中的人,都會感覺彷彿成仙成佛一樣。隙頂有名的還有「三寶」,所謂的「三寶」就是指阿里山公路開通後,所快速發展的三樣作物。

首先,如果你從山坡上方鳥瞰,會看見滿山遍野的茶園景色,排列整齊的茶樹彷彿在向你揮手呢!第二寶則是種在溫室裡的蘭花,會種在溫室裡,是因為怕蟲咬而破壞了蘭花秀美的外表,而且蘭花還要適當的溫度才能生長,十分的嬌貴。最後一寶是柿子,這裡的柿子生長在茶園之中,會在十月左右熟成,每當柿子成熟時,農人的辛苦頓時都被豐收的喜悅所取代。

隙頂是我的家鄉,也是我成長的地方,雖然這裡沒有便利的百貨公司,也沒有宏偉的高樓大廈,但是這裡的美景卻是無價之寶,希望大家有機會的話,能來欣賞這千金難買的自然美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