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研發奈米藥丸 可偵測癌症

 |2014.10.30
134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搜尋巨擘谷歌(Google)正研發可更早期發現癌症的偵測器。一種奈米粒子藥丸隨病患吞下,進入人體血液後,能辨識出生物化學機制的細微改變,隨後將預警資料傳給穿戴裝置。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谷歌X實驗室(Google X Lab)生命科學團隊正進行實驗,希望這群小小的奈米尖兵能成功找出血液中透露的疾病跡象。

谷歌昨天宣布計畫時表示:「研究仍在初步階段,但我們做了許多有前瞻性的實驗,所以會繼續下去。」可能應用包括,測試即將破裂的動脈斑塊釋放的酵素,在心臟病發或中風前及早發現,也可觀察手術或化療後癌細胞狀況。

這些特製的奈米粒子都僅有微生物大小,可以藥丸形式吞入人體裡,為血液所吸收,進而黏著在癌細胞等目標細胞上。

當這些特製奈米粒子來到癌細胞周邊磁場時,移動狀況會有不同。理論上,軟體可以透過研究奈米粒子的移動做出診斷。

團隊讓這些奈米細胞具有磁性,不僅穿戴式裝置感應得到,光波或電波等非侵入性偵測方式也得以讀取。

谷歌最終的目標是研發出一種可讀取這些奈米粒子讀數的腕戴裝置,每天一或兩次透過光波或電波來讀取。若能成功,此項技術將「有助醫師偵測正要在人體內開始發展的疾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