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半年打造 世界最大 大同大學寶寶積木 校慶見客

 |2014.10.30
130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哇!好大的大同寶寶!」大同大學為慶祝五十八周年校慶,打造高約二百公分,重約一百三十六公斤的「大同大學寶寶積木」,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大同寶寶積木,將於十一月一日校慶日亮相。校方表示,大同寶寶積木將成學校吉祥物之一,往後辦重要活動,都「少不了他」。

大同通識中心主任葉隆吉表示,大同寶寶積木是積木創作者、機械系校友yoyo設計,再由機械系師生花半小時拼砌而成;葉隆吉說,積木共有十種尺寸,最小是一個手掌大,最大約六個磚頭大,重達三公斤,也因為太重,師生堆疊時不是「疊」積木,而是「搬」積木。

葉隆吉表示,拼砌過程須小心翼翼,尤其拼到寶寶頸部與頭部時,更要小心,以免讓寶寶「倒頭栽」。

校方表示,大同寶寶積木的材質是壓克力,由積木工廠師父一塊塊手工製成,尺寸也要精確計算,才能拼裝得漂亮,只要有一點點誤差,就無法組裝,工程花費半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