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痛擊巨人 今天攤牌最終戰

 |2014.10.30
1106觀看次
字級
溫杜拉先發七局僅被敲三支安打無失分,帶領皇家將戰線拉至第七戰。圖/法新社
巨人在第六戰慘遭皇家狂電,摩斯(左)、潘斯(右)表情抑鬱。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世界大賽殺進攤牌戰;堪薩斯市皇家昨天揮別連續十五局抱蛋的低潮,打線於第二局大爆發,鯨吞七分,終場以十比○擊敗舊金山巨人,把戰線逼入第七戰主場決勝,皇家今天有望複製一九八五年最終戰取勝模式。

根據統計,自一九八二年以來,世界大賽有九次打到第七戰,都是由主場球隊奪勝。最近一次由客場球隊拿下第七戰勝利,已是一九七九年海盜擊倒金鶯、三十五年前的事了。此外,第七戰主場獲勝的比賽中,有八次是勝隊同時贏得第六及第七戰。

皇家多明尼加籍二十三歲火球男溫杜拉七局僅讓對手敲出三安,另有四K、五保送。此役,他特別在帽子和手套寫上「RIP O.T #18」,要將這場比賽獻給二十七日在多明尼加因車禍意外喪生的好友—紅雀外野手塔瓦瑞斯。

皇家教頭約斯特說:「我不知道還要多說什麼。一個二十三歲的小伙子在這個球場二十九年來最重要的比賽登板,且我們面臨背水一戰,他上場完全控制住情緒,然後投出零失分的七局。」

他說:「我們總是說他有多特別。這場比賽就是極致展現。」

巨人先發投手皮維二局下遇亂流,面對六名打者,只抓到一個出局數,被敲六支安打,二分落後提早退場,留下滿壘。中繼投手派提特接手,無法順利止血,接連被敲三安,又丟五分。

皮維表示,「這很令人沮喪,因為我不知道怎麼扭轉局勢」,他也成為世界大賽史上第五位,投一點一局(以下)失五分的投手,「說實話,那一局感覺好長」。

皇家的七分大局奠定勝基,也創下紀錄。接連九名打者有八名敲出安打,追上二○○一年響尾蛇在世界大賽第六戰,創下前三局九名打者都敲出安打的唯一紀錄。

世界大賽第7戰

主場球隊9連勝

主隊 客隊 比數

1982 紅雀 釀酒人 6:3

1985 皇家 紅雀 11:0

1986 大都會 紅襪 8:5

1987 雙城 紅雀 4:2

1991 雙城 勇士 1:0

1997 馬林魚 印地安人 3:2

2001 響尾蛇 洋基 3:2

2002 天使 巨人 4:1

2011 紅雀 遊騎兵 6:2

2014 皇家 巨人 ?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