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足標誌 濃濃俄國藝術風

 |2014.10.30
74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二十八日晚間公布了二○一八世界杯足球賽標誌。官方表示,這個標誌完全體現了蘇聯的太空探索、俄國聖像畫藝術以及世界對足球的愛。當晚在俄羅斯體育部部長穆特科、國際足球總會主席布萊特以及二○○六年世界足球先生、義大利退役球員卡納瓦羅的見證下,由俄羅斯第一頻道晚間節目公開二○一八世足標誌。

根據塔斯社(TASS)引述創作者報導,為了完成這歷史性標誌,廣泛地吸收俄國從古至今的藝術精隨,研究俄羅斯的革新與成就,他認為「第一個上太空的是蘇聯人就是一個相當鼓舞人心的主題」。

創作者指出,二○一八世足標誌以世足冠軍獎杯為原型,大量的使用紅、金、黑、深藍等俄國古老聖像畫常用的鮮艷顏色,象徵俄羅斯悠久的工藝技術。標誌球體部分代表全世界對足球的熱愛,花紋及配色結合了世足、俄羅斯以及比賽城市的特點。作者希望能將足球的魅力以及人類的夢想做結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