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2個染伊護士 痊癒出院

 |2014.10.30
70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衛生當局宣布,在達拉斯照顧伊波拉病患而感染病毒的的第二位護士安珀‧文森,體內已沒有病毒,並在二十八日出院。文森是在達拉斯健康長老教會加護病房照顧賴比瑞亞的伊波拉病患鄧肯時感染病毒。文森的醫師說,由於她年紀輕、病狀出現後立即接受治療,加上她身上穿著防護衣,局部遮擋了鄧肯體液的侵襲,這些都是她能夠康復的重要因素。

艾莫瑞醫院的嚴重傳染疾病醫療主任瑞普納說:「很可能侵襲她身體的病毒,沒有低開發國家病患所承受的數量那麼大。」奧瑪哈的內布拉斯加醫學中心感染科主任魯普表示,一般認為,病患身上的病毒數量和疾病的嚴重程度有相對的關係。

目前,美國已完成八位伊波拉病患的治療,只有來自賴比瑞亞的鄧肯已經死亡。另有一位病況嚴重的三十三歲的醫師史賓塞,目前正在紐約市的美景醫院治療。雖然這些病例數目很少,但結果仍顯示在美國醫院接受治療的病患,存活率比西非疫區高出甚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