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文男女情侶如何好好分手? 分手淬煉 成為更棒的人

宇恩(桃園縣/教師) |2014.10.29
1125觀看次
字級

男女情侶「分手」固然需要以理性與智慧的態度來面對,然而情感並非生命的全部,且只占生命中的一小部分,無需放大檢視且苦苦為難自己,經歷分手的蛻變,讓自己成為更棒的人,幸福自然會來敲門。

還記得友人當年向我訴苦,她為男友付出了一切,所換得的卻是無情的對待。

她存了幾年的積蓄,遠渡重洋飛去國外照顧求學的男友,為他打理生活且張羅三餐,讓他能夠無後顧之憂的專心念書。然而男友學成歸國之後,卻在情感上辜負了她。

我認為情感的付出與投入這件事,本身並沒有所謂的對與錯,只有值不值得繼續投入下去。

我勸友人設立「停損點」,勇敢地選擇放手,找回生命中「最初的自己」,無須為了一個不值得託付終身的人,浪費自己的青春與生命,且在情感中迷失了自我。

經過很長的一段時間,友人終於想通了,她選擇釋放自己,不再為情所困、苦苦為難自己。

幾年後,歷經分手的淬煉,她已經是一個充滿自信且活出自我的新女性,她不再是當年那個以男友為重心的小女人,很高興看到她的成長與蛻變。

宇恩(桃園縣/教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