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觀光聯盟 加入365生力軍

人間社記者蕭惠珠大樹報導 |2014.10.29
2049觀看次
字級
救國團南區主委劉招明(左四)二十八日率領全台青年活動中心負責人,一同響應星雲大師(左五)在南區的《365日》贈書發表會。右五為中華福報協會理事長陳順章。圖/人間社記者蘇少暘
歷經五十年醞釀,星雲大師如願出版以中華文化為主軸的《獻給旅行者365日—中華文化佛教寶典》。圖/人間社記者蘇少暘

【人間社記者蕭惠珠大樹報導】南部場《獻給旅行者365日—中華文化佛教寶典》贈書發表會,二十八日在佛光山雲居樓隆重舉行,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總召林富男致贈感謝狀與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並加碼宣布利多:南部遊覽車公會決定加入受贈行列,讓旅人在遊覽車上也有《365日》寶典可讀,為人生加油,受贈代表高呼「感謝大師,有您真好」!

繼北部場贈書發表會造成轟動後,來自台南、高雄、屏東、台東的旅館、觀光和交通運輸業者也熱烈響應,包括墾丁凱撒、高雄漢來、台南大億麗緻、台東鹿鳴等近百家旅遊業者,都出席盛會,連救國團全台青年活動中心也共襄盛舉。五萬四千八百位旅遊從業人員,自願扮演《365日》的傳播使者,即日起,旅人體驗府城文化、港都熱情、墾丁豔陽、台東熱氣球的同時,都可人手一冊,品味《365日》的智慧心語。

法供養 回饋社會

「未來是服務的社會,能提供服務的行業,就能生存,否則淘汰。身為出家人,也要走向社會服務。」星雲大師表示,《365日》是為因應社會、人心需求而編輯出版,希望透過「法供養」,為人心加油,為社會提供陽光、智慧和積極奮發的力量。

星雲大師感謝旅行業者願意加入推廣《365日》的行列,他表示,「看到國外大小飯店,房間抽屜都擺放一本《聖經》;一位不曾謀面的人士,感謝我的電視弘法,讓他在窮途末路時獲得鼓舞的力量。」這兩件事讓他體認「文字力量大」,因而發願編輯一部中華文化佛教「寶典」,為眾生「失意時幫忙加油,消沉時給予鼓勵,灰暗時提供光明,困頓時激發智慧」。

無上限 追加贈書

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總召林富男,親自獻給星雲大師感謝狀,感謝狀中有二十二位理事長的親筆簽名。他表示,旅館向來只提供《聖經》和在地觀光手冊,獨漏佛教讀物,感謝星雲大師贈書《365日》給旅館,填補長期以來的缺憾。

林富男補充道,為因應旅客極有可能因愛不釋手帶走住房的《365日》,大師已答應無上限追加補貨,「這是大師慈悲,受惠最多的是旅遊業。」

「感謝大師以《365日》贈與旅館,讓我們有機會和旅客結善緣。」台南市旅館同業公會理事長許幸娟會後表示,大師推廣的《365日》有中華文化經典文章,還有美麗圖片,每篇文章皆能觸動人心,與當下的心情相應,最適合放在旅館,推薦給旅行者閱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