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科大至尊紅顏 晚宴彩妝在韓奪冠

羅智華 |2014.10.29
1261觀看次
字級
環球科技大學以南韓IBU國際美容美髮美體大賽得獎作品,展現晚宴彩妝組冠軍妝。圖/趙文彬

【記者羅智華台北報導】教育部昨天舉辦「科技校院教學卓越計畫聯合成果展」行前發表會,會中展出多項來自大專校院的創意教學作品,例如高雄市文藻外語大學針對全盲或弱視生,設計具備點字與發音功能的英語學習書;台中市朝陽科技大學則設計「千里眼遠距巡邏機器人」,可用於救災偵測。

為提升科大及技術學院教學品質,教育部每年花二十一億元補助科大及技術學院教學卓越計畫,一○二至一○三年共補助三十八校,明天起三天,將在台中市政府舉辦聯合成果展。

「我們希望為視障生找到輕鬆學好英語的方法。」參與多元視能英語學習教材設計的文藻畢業生林千弘表示,為貼近全盲或弱視生的學習需求,團隊將點字與發音功能結合英語叢書,設計一套介紹台灣美食與景點的系列教材,只要將具備點字功能的字卡插入播音機,就能播出正確英語發音。此創意勇奪全國技專校院專題競賽第一名。

長庚科技大學則推出護理證照達人互動應用軟體,透過問答闖關遊戲,融入醫療護理觀念,讓「教」與「學」雙向互動,讓考照更得心應手。而雲林縣環球科技大學設計的美妝美髮作品「至尊紅顏」,造型搶眼,在今年的南韓IBU國際美容美髮美體大賽,拿下「晚宴彩妝組」冠軍,獲獎學生已畢業且就業。

也有學校設計出可代替人類前往災難現場勘查偵測的機器人。像是朝陽科大研發的「千里眼遠距巡邏機器人」,可用手機與藍芽進行無線傳輸,不但可將第一手災難影像傳回監測中心,還能幫忙拆解可疑爆裂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