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文化佛教寶典 贈國境之南

人間社記者陳德啟大樹報導 |2014.10.28
2100觀看次
字級
「發願追隨星雲大師,率領南台灣觀光業界聯盟,將《獻給旅行者365日—中華文化佛教寶典》擺放在各旅館二萬四千八百多個房間裡,讓大家看到寶典的寬度、廣度。」高雄漢王洲際飯店總裁林富男,二十六日在如來殿響應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醞釀五十年的弘願。圖/曾吉松
《獻給旅行者365日—中華文化佛教寶典》說明會,南區場在佛光山如來殿舉行,由星雲大師主持。圖/人間社記者梁清秩
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總召集人林富男,代表觀光業響應大師推廣《365日》。圖/人間社記者梁清秩
台南中區扶輪社常務監事蔡國華伉儷響應《365日》,先助印萬本,在台南地區傳遞正能量。圖/人間社記者梁清秩

【人間社記者陳德啟大樹報導】「發願追隨星雲大師,率領南台灣觀光業界聯盟,將《獻給旅行者365日—中華文化佛教寶典》擺放在各旅館二萬四千八百多個房間裡,讓大家看到寶典的寬度、廣度。」高雄漢王洲際飯店總裁林富男,二十六日在如來殿響應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醞釀五十年的弘願。

在佛光山舉行的《獻給旅行者365日—中華文化佛教寶典》說明會,談及只贈不賣的中華文化佛教寶典因緣,星雲大師侃侃而談,三十幾歲時至海外訪問,發現旅館抽屜內多有《聖經》,當下發願:要在全世界旅館擺放佛教聖典!《365日》成書,高齡八十八歲的大師終於圓夢,未來無論在飯店、學校或飛機上,人人都能順手翻閱極具勵志性的佛教寶典。

「人間佛教是幸福、滿足、服務奉獻,沒有鬥爭歧視,只有尊重包容。」大師訴說人間佛教的廣大利益,透過詩詞歌賦、佳言古語讓人感動,增強能量;或因書中一字一句心開意解、笑口常開。大師希望帶給旅行者感動,當心靈受創、無奈時,從中獲得勇氣與智慧。

林富男表達追隨大師的心願,將帶領南台灣的觀光業、遊覽車公會一起響應,讓全世界的行旅心靈得到撫慰。「《365日》被旅客帶走怎麼辦?」,大師毫不思索回應,「馬上補足,讓佛光隨時隨處普照各地。」

點亮迷途者心燈

「大師做任何事,都會圓滿。」凱景實業公司董座陳曾四欣讚歎大師的願心無與倫比,經常前往各國出差的她,拿到此書非常開心,深以佛光山為傲,期許大家共襄盛舉,讓寶典點亮旅行者的心燈。

台南市觀光局局長陳俊安表示,有了此書,城市旅行者除了遊古蹟、吃美食,還如遇明師得到心靈導航,書中的每句話都是人生指引。他發願盡心盡力推廣《365日》至台南市旅館,讓旅者如同找到老師,照亮自己,也照亮別人。

說明會現場,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副會長慈容法師、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南區青年團、大慈育幼院、台南合唱團一起演唱〈春有百花秋有月〉、〈無相頌〉、〈感恩的人生〉、〈十修歌〉、〈流轉〉等篇章,讓在場企業人士及信眾深受感動,直讚歎《365日》不僅是閱讀珍寶,更是活潑唱誦的心靈教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