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

以薰 |2014.10.26
1277觀看次
字級

文/以薰

阿程才四十多歲就重癱,現在住在護理之家,家中就靠Apple一人工作維持經濟,並且照顧五歲的兒子。

我和他們夫妻認識十六年,當年阿程是一位基金會的執行長,我們因公務配合而漸漸熟識。阿程擁有雙博士,卻不把精力花在賺錢,反而對公益積極且熱誠,帶領學生組成服務團隊,承辦各類型活動,藉此培訓年青人企畫能力。

他是一位完全沒有架子的領導者,夥伴們的年齡跟他差不多,每每打成一片,不分位階,皆是好朋友。

若干年後,因長期跟著他的學生都漸入社會,他也順勢轉型到學校進修推廣部擔任執行長。在他的鼓勵與支持下,有好幾位夥伴都學習他進修到碩博士,進入校園執教。

兩年多前和基金會的老朋友聚會時,席間大家分享當年一起辦活動的夥伴們在各行各業發光發熱,好不熱鬧。為這群古道熱腸又優秀的朋友們感到驕傲。

阿程有顆靈光的頭腦,懂得為自己鋪路也樂於助人,所以肩上同時扛著多分需要腦力及體力負荷的重責大任,就在兩年前某次國外出差回來,次日旋即參加餐會,宴席間突感不適,緊急送醫救治,雖然保住性命,但已成了類植物人。

Apple談起兩年來跑遍親朋好友推薦的名醫,卻喚不回那個神采奕奕的夫婿,心裡愁悵又不捨。但她還是選擇笑臉迎人,告訴我目前她如何安排生活,一面工作攢錢支付醫療費用,兼照料孩子。可以預見才四十多歲的Apple將來的人生道路,肯定是較辛苦的,但她願意用笑容來迎接人生的挑戰,面對坎坷的命運,我衷心的祝福她。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