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染餿 從寬退費

 |2014.10.26
5245觀看次
字級
統一集團副總經理蘇崇銘昨日表示,即日起接受預防性下架的十七項牛肉風味商品退貨,並向消費者道歉。圖/中央社

【本報台北訊】食品大廠統一因旗下十九項產品使用頂新黑心油,昨天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宣布退費事宜。統一集團副總蘇崇銘表示,問題泡麵數量約三十三萬箱,即日起全台統一超商接受消費者從寬退費,問題產品待衛生單位核准後才會重新上架。

蘇崇銘指出,有疑慮的商品昨晚十二時完成下架,預估十七項牛肉風味速食麵損失約一到兩億,關東煮則兩到三億,若加上重複退費情況,預估損失最高達八億元。

若後續主管機關證實頂新牛油確為不合格油品,是否向頂新求償?他說,先把消費者問題處理完再說。

蘇崇銘表示,消費者可持有效日期從今年十二月十六日至二○一五年一月二十六日期間的產品,至全台7-ELEVEn門市辦理退費(台鐵及高鐵站內門市除外),商品直接由門市回收,並記錄數量開立證明。

持發票辦理退費者,發票明細需含問題產品且發票期間在六月十六日至十月二十四日,交由門市人員蓋章退回該發票;若消費者遺失電子發票明細,也可在各門市查詢。

至於關東煮部分,蘇崇銘說,購買期間為七月十四日至十月二十四日者,不論湯底口味均可從寬認定退費,且無論上述出包產品是否購自7-ELEVEn,就算在全家買的,都可以到全台7-ELEVEn門市辦理退費。

蘇崇銘指出,統一所使用的精製牛油皆採購自統一子公司「統清股份有限公司」,但是五月二十三日因統清生產設備故障,透過統清股東三菱商事安排調度,才向頂新進貨五點五七噸精製牛油,發票為三菱商事所開具,並提供三菱商事品質檢驗報告。

蘇崇銘表示,食藥署二十二日公告頂新恐有疑慮後,公司接獲統清通知針對相關的產品預防性下架。而統一及統清是在不知情情況下,誤用頂新油品。

蘇崇銘表示,自強冠事件以來,統一已被有關單位查了十多次但都查無不法,現在只想早日釐清從越南進口的牛油是否有問題,也對統一沒有盡到把關責任向消費者抱歉。

他說,「委屈不是現在所能想的,未來會盡最大的努力,為所有的消費者把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