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方塊 度假小屋

 |2014.10.26
110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中歐斯洛伐克的滑雪勝地塔特拉山(Tatra),出現一個像魔術方塊的正方體建築物,不合常理的擺置方式看起來非常奇特,彷彿只用一個尖角插在地上,支撐整個房屋的平衡。這名叫「Kezmarske Hut」的小屋,由捷克建築設計工作室「Atelier 8000」設計建造。小屋共五層樓,外在結構為鋁、玻璃,內部則是極簡的木質裝修,裡面不僅有足夠的滑雪設備儲存空間、兩層的客房、一間閣樓冥想室、一間餐廳,及一個可欣賞壯麗景觀的露天平台。

南面和東面的外牆遍布大量的太陽能板,方塊的形狀及方向能接收最大幅度的太陽能,搭配透明玻璃的設計,使得自然光能夠輕易穿透建築內部提供照明。

這棟宛如從外太空墜落的奇妙築物,為高海拔登山探險的旅客,提供一個摩登新潮的住所,建構的發想就像是「從天空將這棟建築物擲落地面」一般。房屋內部溫暖的木頭質地與窗外高山寒冷形成對比,從裡面看出去,也能感受到建構的傾斜與角度,形成有趣的景觀。

圖/取自網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