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橋

 |2014.10.25
881觀看次
字級

澳洲 心培和尚指導禪修

佛光山退居和尚心培和尚二十三日在雪梨南天講堂,指導逾百位佛光幹部和信眾練習禪修,希望大家透過禪修體會真實的生命,開發智慧,生大悲心,讓世界變得和諧美好。

心培和尚講述「四念處」禪觀:觀身不淨、觀受是苦、觀心無常、觀法無我。觀「四念處」能讓人打開智慧,興慈悲心,對當下生命有真實體會。他勉勵大眾透過網路、每天多看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的開示,深入經藏,好好思惟。從行香、跑香、站香、坐香以至坐姿、調息,心培和尚均悉心講解和指導,參加禪修的佛光幹部莫不法喜充滿。(黃婉玲)

美國 英文素食班開課

洛杉磯西來寺為響應健康飲食,並鼓勵大家吃得更健康,禮請素食烹飪高手滿燈法師,教導大家如何烹調出美味又營養的健康素食餐點。此課程專為美籍人士開設,全程以英文教學。

滿燈法師以平日易取得的食材,教授學員在家輕鬆烹煮素食。學員圍繞法師身旁,觀看法師示範,隨後學員親自操刀,眾人樂在其中。新學員Ms.Diana Lopez Garcia表示,她家距離西來寺近在咫尺,卻一直找不到「英文素食料理課」,經朋友介紹知道西來寺有開此課程,滿心歡喜,即上網報名。(善淨)

巴西 如來佛學院新訓

巴西如來佛學院新學期短期研修班新生報到之後,日前展開培訓。學務老師有謙法師及知誠法師指導新生學習各項佛門行儀。為訓練威儀,新生站在草坪上頭頂著碗,緩緩步行,希望從調整威儀入手,進而在心性上下功夫。

有謙法師表示,希望佛學院新生在行住坐臥當中,時時提起覺性;並用功收攝六根。(心天)

丹麥 藥師法門心體驗

佛光山歐洲副總住持覺容法師日前在丹麥華人總會,為信眾主講「藥師法門的修持方法」,透過解析經典義理,令大眾明白佛菩薩度化眾生的悲心,進而砥礪發願學習藥師法門。

覺容法師說明《藥師經》的緣起和藥師法門的修行法要後,展開分組討論,針對藥師佛十二大願,潘建良認為「身心康樂願」是眾人最需要的,因為健康第一。佘軍表示,讀《藥師經》時要效法藥師佛的菩提心、大悲心與善巧方便。透過彼此討論,大家更加深對經典內容的思考和印象。(黃明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