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青秧… 如來殿讀書聲

王靖淇 |2014.10.25
1549觀看次
字級

【記者王靖淇台北報導】《獻給旅行者365日—中華文化佛教寶典》一書甫出,許多人紛紛響應!二十四日在佛光山台北道場如來殿,讀者無不肯定星雲大師公益贈書理念,希望能讓旅人在途中,處處得以有中華文化相隨。

台北道場榮譽功德主陳鄭秀子表示,《獻給旅行者365日》一書,是開啟眾人智慧、傳達正知正見的心靈讀本。她印象最深的是書中的一篇悟道詩:「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六根清淨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她在其中悟出處世為人之道,也覺得和大師平日教導的「老二哲學」相呼應,畢竟懂得以退為進的思考,人生何愁不圓融?

「星雲大師是文化的拓荒者,做了很多文化創舉,這對人間很重要,因為文字給人力量。」普門寺榮譽功德主黃薰慧指出,這本佛教寶典,不只有佛教經典精華,還有中華民族古今智者的生命光華,可以照亮世人迷茫的心,她希望每位旅行者都能藉此書淨化心靈、提升人生價值,因此先行助印一萬冊。

看到人手一本寶典,大眾輕聲細語以書論道,基隆極樂寺陳寶月分享,她被大雄寶殿中濃濃的書香味與人文氣息感動,人人法喜充滿,品味著星雲大師獻給旅行者的心靈資糧,她想,當下果真是淨土!她期待,未來透過這本書,可以推動親子閱讀,散播人間佛教的種子,讓更多愛書人受惠。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