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明辦公投 匯集政改方向 董建華 籲學生放下激情停占中

 |2014.10.25
105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香港「和平占中」、學聯及「學民思潮」透過社交媒體宣布,將於明天(周日)在金鐘舉行「公投」,就香港未來政改方向作出表態,以獲取授權向政府反映意願。

投票暫定周日晚八至十一時在金鐘雨傘廣場舉行,題目是「民情報告能影響人大決定」,以及「多方平台不能只討論二○一七年後發展,要討論二○一六,十七年的政制發展」。

「占中」發起人之一戴耀廷稱,「公投」只允許在廣場內的市民投票。他說,「公投」旨在讓學聯得到更多市民授權,向政府提出反建議。

與此同時,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董建華周五表示,要解決當前問題,不能只靠激情及理想,一定要返回理性及務實,才能有出路。

他說,「占中」已發生第四周,很多比較負面的影響正在出現,形勢令人擔心。

被問到如何看占領行動被中國當局定性為革命,他認為香港人有智慧,革命不會在港出現,但擔心有不良分子滲透當中。至於中央會否出動解放軍解決事件,他直言:「解放軍有這個能力,但不會來。」

而引來全城轟動甚至國際傳媒關注的獅子山「我要真普選」布幡,周五下午被當局拆下,放進垃圾袋帶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