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3D錯視圖 育達師生搞KUSO

 |2014.10.24
3711觀看次
字級
育達科大老師潘哲倫(中)在校內打造3D錯視圖,吸引師生站上圖片KUSO拍照。圖/張裕珍

【本報苗栗訊】苗栗縣育達科技大學老師潘哲倫發揮自身專長,在校內打造嶄新的大型地景創作「廣亞方舟」,3D錯視效果彷彿讓人像站上瀑布懸崖之上,吸引師生到此拍攝各式各樣的趣味照片,又坐又跳,大搞KUSO。

育達科技大學休閒創意學院為激盪師生創意,推出制服周系列活動,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系配合創作校內「新地景」,由老師潘哲倫一手設計,融入育達科大校徽與核心價值,並以創辦人王廣亞為名,創作「廣亞方舟」3D錯視圖。

潘哲倫說,作品融入美國留學曾走訪過的尼加拉瓜瀑布、馬蹄灣、黃石溫泉等知名景點,還放入綠色草地造型的育達校徽,草地上結滿豐美稻穗,象徵學生在育達求學成長,四年後茁壯離開校園後,能將育達的謙卑精神傳遞出去。

創作大型的3D錯視圖不容易,潘哲倫說,還好校內有剛成立不久的「雲端算圖農場」,可以製作輸出,經他花費三天進行草圖創作後,約三周時間才完成這幅名為「廣亞方舟」3D錯視圖,日前放在商管大樓一樓後,已成校園新地景。

大三學生文元志昨天跟著同學一起站上3D錯視圖,體驗拍照呈現出的立體錯視效果,他說,3D錯視圖望過去感覺很立體,師生都能站上來玩,拍起照來也能做些KUSO動作,非常有趣。

潘哲倫說,創作取名為「廣亞方舟」,也象徵著創辦人王廣亞打造育達科大這座大船,圖中巧思融合校內建築物,意即帶領師生啟航,目前預計創作擺設到十一月底,歡迎師生拍下創意照片,民眾到校拍照,體驗3D錯視圖的奇妙特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