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慶火山菜園收成 午餐更豐盛

林汝娟 |2014.10.24
2125觀看次
字級
今年吉慶國小新學期更配合「新生始業式」,讓一年級學生種下希望幼苗,親自感受播種、灌溉、收成的喜悅。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林汝娟新北報導】過了一個暑假,新北市瑞芳區吉慶國小的「火山菜園農場」變大了,從一個小型農場變成能約四十坪大小的大型火山菜園,讓全校各班認養種植有機蔬菜,從前天開始廚房阿姨陸續烹煮從低年級至高年級種植的「有機蔬菜」,為學生午餐加菜。

吉慶國小今年獲得教育部「空間美學特色學校」的補助經費,把原先的火山菜園變大,在學校後門水泥廣場規畫為滲水度較高的農場,提供更多環境讓學生體驗非洲樸門的自然農法,總務處主任時德平說,今年新學期更配合「新生始業式」,讓一年級學生種下希望幼苗,親自感受播種、灌溉、收成的喜悅。

一年孝班的雅宣吃了自己栽種的有機蔬菜後,直呼「好嫩,好好吃!」剛就讀一年級的學童每天滿懷好奇,從澆水、抓蟲、觀察近一個多月,看著種下的芥藍菜終於長大了,每個人皆小心翼翼拿著剪刀剪下菜梗和菜葉,就為了能夠讓廚房阿姨把菜變成佳餚。

時德平說,最近隨著各年級播種的蔬菜時間不同,將陸續採收完成,讓每個學生能體驗到自己親手栽種的有機蔬菜,並將與十一月份搭配新改造的魚菜共生系統,讓學生從實作中培養愛護地球的觀念。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