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館生粉墨登場 巡演反賄選

 |2014.10.24
1913觀看次
字級
舊館國小歌仔戲團以牛郎織女歌仔戲故事宣傳反賄選,角色豐富有古裝有警察。圖/凌筠婷

【本報彰化訊】彰化埔心鄉舊館國小歌仔戲團成立五年,學生愛唱歌仔戲,不但台語變好、身段更軟,男生反串三姑六婆也沒問題,這次以歌仔戲演出牛郎織女反賄選,昨起將到社頭國中、泰和國小、中洲科大和溪洲國小巡迴演出,校友陳麒元因六年級參加歌仔戲團後找到人生目標,國中就到台北念戲曲學校專攻歌仔戲,這次也回來幫忙軋一角。

「練歌仔戲很辛苦,但喜歡就不累。」陳麒元已國中三年級,他六年級時參加舊館國小歌仔戲團後,愛上歌仔戲。他說,歌仔戲讓他能被別人看見,引發他內心的表演因子,雖然私底下的他相當內向,但一演起戲來有模有樣,「在舞台上我更能做自己。」

舊館國小畢業後,陳麒元到台北內湖的戲曲學校繼續學歌仔戲,高中也打算繼續直升,希望培養一技之長,在表演領域中發光發亮。這次舊館國小歌仔戲演出,校長朱治華邀請他回來演玉皇大帝的角色,他毫不考慮就答應。

朱治華說,兒童歌仔戲社團成立後,曾以一齣《大鵬鳥》短劇參加法務部反菸毒競賽拿下第二名。由於社團有接受彰化地檢署補助,要協助政令宣導,也推廣「看戲學品德」。四月配合國稅局宣傳「誠實納稅」,這個月則以牛郎織女故事融入「反賄選」內容。

六年級吳皇佳反串女孩演出「六婆」,戴上假睫毛,手上拿著紅絲巾、點上大黑痣,他扭著屁股捏著嗓子演出,把這個角色的「三八」性格演得活靈活現,他說雖然才學半年,但很喜歡歌仔戲,和同學們排戲很開心,一點也不覺得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