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有愛 微笑是幸福的鑰匙

顏福南 |2014.10.23
2074觀看次
字級
圖/彩虹樺樺 微笑是上天賜給人類的禮物,當我們感到高興時,臉上那一抹微笑弧度是最美麗的印記,也是攝影師最想捕捉的畫面,更是人與人之間最好的溝通語言。

文/顏福南 圖/彩虹樺樺

微笑是上天賜給人類的禮物,當我們感到高興時,臉上那一抹微笑弧度是最美麗的印記,也是攝影師最想捕捉的畫面,更是人與人之間最好的溝通語言。

發自內心的微笑充滿善意,俗語說:出手不打笑臉人。微笑是對人的尊重,也是對生命的尊重,當你能夠笑解一切,是非也會跟著煙消雲散,所謂「相逢一笑泯恩仇」,微笑能化解愁苦恩怨,淡淡的一笑,宿敵也會成朋友。臉上經常保持微笑,無憂無愁,心情就會開朗。樂觀開朗、陽光自信,不起煩憂,自然容易成功。

微笑是樂觀自信的生活態度,當我們樂觀看待一切事物,困難就容易迎刃而解,「我見青山多嫵媚,料青山見我亦如是」,原來大自然是因為我們賦予了它豐富的情感,我們微笑看待周遭,善解一景一物,因此藍天白雲、青山綠水無一不是有情。

微笑是最好的語言,淺淺一笑勝過千言萬語,可以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我以前很喜歡到一家美食店用餐,並不是這家店菜色過人、價格低廉,而是老闆娘待人客氣,笑臉盈盈,遠遠從門外進來,就聽見她熱情的招呼聲,親切的噓寒問暖,讓人彷彿回到自己家一樣,倍感溫馨。

著名的影星李連杰有「功夫皇帝」之稱,給人堅強、身懷絕技的形象,看起來光鮮的外表背後卻是充滿苦難。他從小父親就過世了,家境清寒,只好加入武術隊,靠微薄的薪水補貼家用,但他不向命運低頭,苦練武術,連續五次拿到中國武術比賽冠軍,十八歲時拍了《少林寺》後聲名大噪,但沒多久摔斷了腿,差一點殘疾。幾年後《黃飛鴻》系列電影大賣,經紀人遭黑道槍殺,他再次陷入低潮;印尼海嘯發生時,他正巧和妻子在印尼,差點命喪異地……經歷連串的驚恐不安,他仍舊一派笑容,微笑看待人生,他告訴自己:「一切困難都是為了使自己強大。」他不畏艱辛,樂觀以待,成就了國際巨星的地位。

微笑是幸福的鑰匙,也是一種品德修為,真正懂得微笑的人能接納挫折,笑看是非,忘卻得失,受人歡迎。一抹笑容是與人相會最美的風景,微笑待人,相視而笑,社會就會和諧而溫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