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操作幫浦 體驗心臟運作

陳玲芳 |2014.10.23
1370觀看次
字級
小朋友透過心臟幫浦體驗血管運作。圖/記者邱麗月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透過一個小孔,可以看見黃斑部病變疾病發展;用手操作幫浦,可體驗心臟運作,進而瞭解心血管疾病。由德國空運來台、二十一個多媒體互動科學箱,讓觀展者有機會親眼看見、用手體驗「科學如何提升全人類生活品質及健康」。

由二十一個兩公尺高多媒體互動科學箱組成的「科技優化生活」,除了能用鼻子聞到不同蔬菜水果味,還可用眼睛看見眼睛黃斑部病變惡化,用手抓幫浦體驗所謂「心房顫動」,更有許多以熱感攝影機及觸控螢幕所組成科學體驗,以及全球環境及醫療科技發展議題。

台灣拜耳總裁柯佳碧表示,有些人不大熟悉健康醫療的科技,巡迴展出的展示品用「互動體驗」方式,清楚呈現拜耳如何透過創新研發產品,改善世界各地數百萬人生活及治療疾病。

其中多項醫療科學技術展示,如用屏幕互動科技,讓民眾瞭解第八凝血因子(抗血友病球蛋白),同時進行包括癌症、血友病、黃斑部病變、心血管疾病等領域的「健康衛教」,讓觀展者輕鬆認識各種疾病的成因及治療方式。

柯佳碧強調,科學箱設計是從「寓教於樂」概念出發,鼓勵觀展者與展品互動。任何對研發與科學有興趣,想了解它們如何豐富日常生活的人,一定能從這裡「獲得迷人而知性的見解」。

德國拜耳慶祝一百五十周年,今年適逢拜耳台灣二十五周年,台北站增加拜耳台灣館,以「回顧」和「創新」兩大主題介紹拜耳大事紀以及拜耳在台灣所投入的創新合作與產品,包括先知稻、豬疫苗、保護高鐵橋墩材料以及企業社會責任等。

二十六日「拜耳科學日」,有「與科學家面對面」、「科學闖關活動」及「科學小遊戲」三大與科學相關主題開放給大眾,希望小孩與家長一起玩科學、愛上科學。拜耳互動式展覽,昨起至二十八日於台北華山文創園區紅磚區西一館展出,對外開放時間二十六至二十八日,免費入場。台北為全球三十座城市,橫跨歐洲、美洲、亞洲巡迴互動式展覽的其中一站,下一站為烏克蘭基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