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密達四重奏與蘇勒斯來台

郭士榛 |2014.10.23
854觀看次
字級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德國阿密達四重奏以及法國鋼琴家蘇勒斯,今年十月在亞洲巡迴演出,二十三、二十四日將在台北國家演奏廳,詮釋貝多芬、舒伯特、舒曼等人的經典室內樂作品。

奪得二○一一年第六十六屆日內瓦國際音樂大賽首獎的德國阿密達四重奏,以及奪得六十七屆日內瓦國際音樂大賽首獎的法國鋼琴家蘇勒斯,五位音樂家都未滿三十歲,卻已經在歐陸聲譽鵲起。

阿密達弦樂四重奏二○○六年於柏林成立,四位團員原是柏林藝術大學室內樂課程同學,受到阿特密斯四重奏的刺激與鼓勵而組團,立志成為德國最頂尖的四重奏團。

「我們全心奉獻給貝多芬,我們深愛布拉姆斯,但我們為巴爾托克而燃燒!」。

蘇勒斯是巴黎音樂學院高材生,二○一二年蘇勒斯在日內瓦國際大賽中拿下首獎、觀眾票選獎、年輕聽眾特別獎以及法國航空KLM大獎,開始其職業演出生涯。

五位音樂家都是首次到亞洲演出,他們希望有機會和新的文化元素相互激盪,成為自己故事的重要部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