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港動畫 魔法阿媽老夫子大車拚

 |2014.10.23
950觀看次
字級

【本報新北訊】香港藝術中心推動台港兩地動畫交流,「香港台灣動畫五十年大展」台灣地區動畫映演,二十四日至十一月二日在「府中15」放映多部台港動畫經典作品,老夫子與麥兜故事等動畫,觀眾一次看個夠。

香港台灣動畫五十年動畫映演,包含一九六○、一九七○年代,延伸至於近期製作的港台動畫長片與短片,依表現手法及影響力,精選出二十部作品具歷史與學術代表性,趣味豐富的動畫影片。

香港最具代表性的動畫長片《七彩卡通老夫子》,改編由王澤執筆,香港最家喻戶曉的長青漫畫作品《老夫子》。

罕為人知的是,《七彩卡通老夫子》雖是香港製作,卻有不少台灣動畫工作者參與幕後製作,是港台合製長片動畫的經典代表。

百分百香港製造的《麥兜故事》,也是改編自香港長壽漫畫《麥兜》,故事以小豬麥兜與母親麥太太的日常生活為主,既有趣又雋永,充滿濃濃的港式風情,畫面簡潔具鮮明的繪本風格。

台灣動畫長片則選出甚少公演,且十分珍貴、改編眾所熟悉的台灣老漫畫《牛伯伯與牛小妹大破鑽石城》,導演手法採用香港新藝城電影公司的特色,在台灣漫畫人物設計出充滿港式詼諧及動作的表現方式。

入圍第三十四屆金馬獎最佳動畫片《清秀山莊》、及首次在香港公開播映、由王小棣執導的台灣動畫長片《魔法阿媽》,都是睽違已久的經典佳片。

短片部分,台灣的新銳導演不遑多讓,新世代作品《蠱》、《湖中島》及定格動畫式拍攝的立體動畫《夢遊動物園》等,題材新穎,結合3D、2D動畫的新嘗試,隱含著新世代對舊世代的緬懷及檢視,足以代表近代台灣動畫的特色。動畫特有的氛圍。

「香港台灣動畫五十年大展」相關活動訊息可至「府中15」網站查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