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率先縮減工時 84→80時

 |2014.10.23
164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台灣勞工工資不高、工時卻長。友達光電昨天表示,將率先做「縮減工時的製造業」,今年十一月一日起,員工從每雙周八十四小時的工時(隔周休二日),改為每雙周八十小時,落實周休二日制,估計全台兩萬多名員工受惠。

勞動部不久前表示要遏阻「無效補休」,要翻修勞基法,未來勞工的補休假要是未能於半年內如期休完,將強制雇主補發加班費,也要強制推動周休二日,新法最快二○一六年才會上路,但友達已經提前開始縮減工時。

友達總經理彭双浪表示,員工是公司重要資產,塑造友善的職場環境,一直是公司努力目標。他說,希望透過工時縮減新制,提供員工豐富社團活動和進修課程等福利,讓員工兼顧工作、生活、健康,成為快樂的工作者。

為了鼓勵員工下班後培養多元興趣,友達也設立社團獎勵金制度、場地免費租借及各項補助,激勵同仁踴躍響應社團活動。目前由員工自發性成立的社團近八十個,如強化外語能力的英語口說社、潛研中醫的傳統醫學社、陶冶藝術鑑賞的學藝社、熱心公益的心服社及挑戰耐力極限的鐵人三項社等,涵蓋面向包含藝文、康樂、運動、公益、休閒各領域,參與人數近四千人。

友達同仁對社團的投入更間接培養不少專家達人,如傳統醫學社的養生達人定期於友達期刊撰寫養生醫學專欄,介紹長壽之道;攝影社舉辦婚紗棚拍教學,為結婚新人預作見習;英語口說社邀請外語達人舉辦多益衝刺班,幫助同仁高分通過外語檢定;喜愛流行音樂及跳舞的女性共組熱舞社,曾受邀SBL籃球賽擔任中場表演,因而榮獲「友達少女時代」之稱;而壘球社更代表友達參與國內大小壘球賽事,是獲獎的常勝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