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適人間】一瞬繁華

文/陳菽蓁 |2014.10.22
1226觀看次
字級

文/陳菽蓁

所有的人都為了這一刻。

他們從四面八方來,乘著不同的交通工具,來自不同的地方,但臉上浮著同樣笑容,眼裡閃爍著同樣期待;用同樣輕快的腳步,走往同一個的方向。絕無僅有的默契,從未有過的堅持,彼此手牽著手,相信自己奔赴的將是一場美麗的約會。

人潮,將什麼都淹沒了:沮喪失落、悲傷憂愁、猜忌怨恨、孤獨恐懼、煩悶與焦躁,以及啊——那無邊無際的思念與牽掛。

如果可以, 就讓那一刻帶走這一切。

此時此刻,你將自己投身在人群裡,啊!彼此是如此的熱切與忘我,你與其他人一樣,從未如此的耐心等候,彷彿你們所等待的那一刻,是今生唯一的堅持。時間在歡喜與期待中過得特別輕快,你覺得眼前的夜幕比平常更黑更沉,但今晚的你,特別喜歡這樣黑暗的夜。

黝暗的天空和你一樣,正屏息等待著那即將出現的繁華,長久在黑暗中獨處的暗夜,在沉默中,悄悄的掩飾著心中的好奇與激動——那會是怎樣的景象?

時間終於到了,十秒……六、五、四、三、二、一,轟然巨響!天空猛地爆出了絢爛的光彩!紅色紅光、白色白光、黃色黃光、青色青光,色彩和光交織變幻、飛躍翻騰,璀璨至極、無與倫比!歡暢的樂音急急的催動著你沉睡的感官、美麗而迷離的景象,在高空和你的心底間迴旋。

目不轉瞬,你和人們的心,頓時集於一處, 那令人目眩神迷的聲光,在所有人的讚嘆聲中,用傾盡生命之姿綻放出絕美的光彩。

人們為這一刻而歡呼、激動著,歡笑聲將什麼都淹沒了:沮喪失落、悲傷憂愁、猜忌怨恨、孤獨恐懼、煩悶與焦躁,以及啊!那無邊無際的思念與牽掛。

如果可以,就讓這一刻帶走那一切……

人們這樣祝願著、稱頌著,希望這一刻就是永恆,希求眼前的天空更炫、更美、更亮,你和大家都沉醉、並深切的期待著。天空果然沒有辜負大家的期望,音樂驟然轉換、色彩更加艷麗,空中霎時迸射出無邊無際的熾烈光束,整個世界映亮如白晝,人們快樂、忘形的歡呼、鼓掌!

而那最亮最美的瞬間,虛空悄悄的出現了一行字:「如、夢、幻、泡、影」──可惜沒有人看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