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確幸政策出爐 彈性假制度化

黃富生(新北市/自由業) |2014.10.22
1211觀看次
字級

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拍板定案,明年元旦將實施彈性放假,往後不論國定紀念日或民俗節日,適逢星期二、四,都比照辦理。

明年元旦是否彈性放假,已經討論多時,如今塵埃落定,對民眾而言是個好消息。假期既定,距元旦還有兩個多月時間,可提前規畫地點、預訂住宿等,好好享受這難得的長假。

目前許多行業周休二日,導致旅遊蔚為風潮,為了配合這項政策,發展出民宿、餐飲等觀光產業,各地休閒風蓬勃發展,也促進地方經濟繁榮。

一旦彈性放假新制上路,假期從兩天變成三或四天,可從短程規畫衍生出長途旅行,勢必為旅遊業帶來大利多。

彈性放假會促進「無煙囪工業」觀光產業,舉凡食、衣、住、行、育樂等消費行為,均可為地方帶來實質利益,以現成既有的環境資源帶動經濟發展。

更重要的是,將彈性放假制度化,法令確立後有了依據,省卻每逢假日就討論一遍,引起不少爭執,一勞永逸的做法,是非常明智的。

由於在彈性放假前,必須要在前一個周六先補上班、上課,將工作時數做滿,才能享受政策的利益。

這在不影響工作進度下,年度假期總天數維持不變,對於各工商團體並不會造成損失。

政府聽取基層心聲,順應民意實施彈性放假,顯示「民之所欲,常在我心」絕非口號,應該落實於生活中。

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民調,七成以上民眾贊成這項政策,堪稱之是有感「小確幸」。

黃富生(新北市/自由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