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采風

 |2014.10.22
1017觀看次
字級

台北 搭公車懷舊月曆相送

台北市公車聯營管理中心首度推出「二○一五懷舊公車月曆」,收集從民國三十九年起的公車老照片,讓民眾如進時光隧道。從九月一日至十月十五日期間,搭乘公車刷悠遊卡累積三十次以上,就可上網登錄取得序號,免費獲得公車月曆,限量八千份。

新北 推茶園綠標章護水源

新北市坪林以包種茶聞名,其位處翡翠水庫集水區範圍,影響大台北供水品質甚鉅,為保護水源,水利署擬推環境友善茶園標章,未來將觀察茶農施肥用藥、經營型態,觀察期長期兩年,確定符合條件後,將頒發標章認證,並進一步協助茶葉推廣,創造雙贏。

花蓮 社福資訊列車進校園

花蓮市公所整合社福資訊,設置「社福花市.幸福補給站」網頁完成,市公所昨天將宣導列車駛進明恥國小,市長夫人張美慧提醒孩子記得告訴爸媽,如果碰到生活困境,都可先查詢這個社福網站,尋求相關解答與補助,也盼老師們認識此網站,提供孩子們更多幫助。

宜蘭 幾米人偶現粉嫩原貌

宜蘭火車站前幾米廣場的兩尊可愛人偶,前天遭人惡作劇畫花臉,涉嫌動手的是輕度智障的徐姓男子,昨天由母親帶著投案,供稱只是覺得「好玩」;幾米團隊工作人員昨天中午也趕到宜蘭,幫人偶畫新妝,讓他們重現粉嫩原貌。

桃園 中壢公設托嬰中心開張

公設民營的中壢托嬰中心昨天啟用,位置就在中壢社福館二、三樓,四樓則由桃園縣社會局打造為親子館,五樓小禮堂未來則可用於親子講座等課程,中壢托嬰中心將收托七十五名兩歲以上嬰幼兒,每月收費九千元,今天起開放登記。

台中 逢甲商圈 今年逾千萬人次消費

逢甲大學昨天表示,統計行銷研究統計小組連續六年進行逢甲商圈的人潮流量、商家經營類型、環境安全與美食滿意度等進行研究調查發現,逢甲商圈消費人數今年已超過一千一百八十萬人次,且消費者使用智慧型手機超過九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