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我的偶像

吳秉叡/花蓮市華大附小四年愛班 |2014.10.21
1171觀看次
字級

吳秉叡/花蓮市華大附小四年愛班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偶像,我的偶像是大名鼎鼎的發明大王愛迪生。

愛迪生從小就是一個過動兒,喜歡動腦筋,遇到事情一要問個清楚,二要親自試一試。他經常抓著大人問:「為什麼?」小學老師一點也不喜歡愛迪生,但是媽媽不放棄他,所以自己在家裡教愛迪生。

愛迪生十二歲就開始在火車上賣報紙,同時也展開他的發明之路。愛迪生發明了許許多多東西,其中較著名的有同步發報機、電燈、留聲機(錄音機)等。尤其在發明電燈時,愛迪生不眠不休地做了一千六百多次耐熱材料和六百多種植物纖維的實驗,終於推出可以點燃一千二百小時的竹絲燈泡。而且在早期無線電還沒發展前,愛迪生發明的同步發報機就已經造福了許多人呢!

我最喜歡愛迪生的原因是他喜歡動手、動腦,擁有強烈的好奇心,以及堅持不懈與不屈不撓的工作精神,還有他對什麼都不滿足的求知態度。愛迪生曾經說過:「偉大人物明顯的標誌就是他堅強的意志!」這句話一點也沒錯,在發明電燈時,他經歷了無數次的失敗,但是他憑著百折不撓的精神,最終還是成功了!我一定要向他學習這種精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