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行腳興學 成就5大學

人間社記者賴台生嘉義報導 |2014.10.21
1745觀看次
字級
小朋友將零錢投入鉢中興學。圖/陳永順

【人間社記者賴台生嘉義報導】秋老虎的威力擋不住十方善信熱情,「二○一四百萬人興學行腳托鉢」的行腳僧,頂著三十度秋陽,在嘉義市各主要街道行腳托鉢,獲得熱情回響,沿途不少信眾設香案恭迎佛陀,更有不少銀髮長者、稚齡兒童虔誠投鉢,齊為佛光山全球教育體系盡心力。

百萬人興學行腳托鉢活動,十九日在嘉義經國新城啟步,嘉義市長黃敏惠、國民黨南區總督導陳政寬、市議員陳文齡、嘉義市長候選人陳以真等到場共襄盛舉。

「慈悲帶來祥和,參與就有福報。」黃敏惠表示,教育是解決現今社會問題的根本,也是決定國家未來的關鍵,佛光山連續七年辦理百萬人興學行腳托鉢活動,用行動展現重視教育的力量,讓人感佩。行腳托鉢是一門功課、也是一種修行,以托鉢興學方式建大學、培育人才,以回饋社會。

佛光山教育院院長永光法師表示,佛光山目前在台灣、美國、澳洲、菲律賓辦理五所大學,推廣教育、培育人才,藉由行腳托缽,希望行腳僧所經之處都能平安吉祥,布施者清淨自在;並結合僧信二眾力量,籌募興學經費。

留智慧在人間

圓福寺住持覺禹法師表示,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有感於涵養人文精神、培養青年社會關懷刻不容緩,自一九九六年發起「百萬人興學活動」,凝聚百萬信眾力量及善緣,「留智慧在人間、留大學在社會」,藉由行腳托鉢籌募辦學經費,也讓信眾有機會發心、植福田,護持教育文化事業。

八十位行腳僧在引導車及義工旗隊帶領下,沿志昇街、仁愛路、建成街至永和市場,由於適逢買菜時間,不少民眾紛紛掏出零錢投鉢,並向行腳僧合十問訊,場面十分熱烈。行腳隊伍經城隍廟、吳鳳北路、公明路、忠孝路、共和路、文昌街,進入東市場,菩薩義工沿途以大聲公叫喊「佛祖來啦!佛光山行腳托鉢的師父也來了,請大家種福田、結善緣!」不少善信發菩提心投鉢,並互道吉祥平安,虔敬之心溢於言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