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華獎學金外籍生 最愛明潭

羅智華 |2014.10.21
1202觀看次
字級
世新大學社發所的西班牙籍學生江霜(右)與來自薩爾瓦多的外籍生杜約翰(左)來台才一年,卻已說得一口流利中文。圖/記者羅智華

【記者羅智華台北報導】高等教育邁向全球化,有愈來愈多外籍生來台灣念大學或進修,為幫助外籍生認識台灣文化,教育部與外交部等單位昨天舉辦「台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新生歡迎會」,近五百名外籍生共襄盛舉,現場還準備珍珠奶茶等小吃,讓不少首次品嘗台灣美食的外國學生直呼:「好美味!」

教育部近年積極向外擴展生源,外籍生人數逐年成長。根據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統計,境外生來台留學與研習的前十大來源國家依序為:中國大陸、馬來西亞、日本、澳門、香港、越南、美國、印尼、南韓、泰國,總計達七萬八千人以上。

為此,教育部從九十三年起成立「台灣獎學金」與「研習華語文獎學金」,鼓勵更多優秀外國學生來台修讀學位或學習華語。國際司表示,以一○三學年度為例,教育部就提供五十四國、二百七十五個台灣獎學金新生名額,以及五十二國、三百三十個華語文獎學金名額。

歡迎會上,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也發表最受外籍生歡迎的「台灣小吃」與「旅遊地區」排行榜。其中,小籠包最受青睞;另外,像蔥油餅、臭豆腐,也是人氣美食。最受外籍生喜愛的台灣觀光景點前五名依序為:日月潭、墾丁、台北101、九份、太魯閣。

銘傳大學外籍生杜約翰說,台灣最吸引他的是濃濃人情味,不管到哪,都有熱情民眾相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