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采風

 |2014.10.21
951觀看次
字級

全國 服務e網通亂帶路

立法院昨審查運研所預算,立委蔡其昌指出,交通部每年編列約兩百萬元維護「交通服務e網通」網站,但實測發現系統落伍,他想去淡水老街,行程規畫卻先從台北車站搭火車到萬華火車站,再搭大眾運輸,反觀Google Map直接指示從善導寺站搭捷運到達目的地。交通部長葉匡時說,政府做很多事都不如民間,該廢就廢。

台北 公益短片點閱率高

台灣人壽發起在臉書分享《尋找台灣人最原始的聲音─謝謝你》公益短片,即捐一元給兒童癌症基金會的活動,一周內youtube有近一百五十萬人瀏覽。十一月八日台灣人壽還要和文向教育基金會舉辦九場「祖孫三代快樂行」活動,即日起接受報名,詳請及短片可上官網(https://thankyou.twlife.tw)查詢。(記者李祖翔)

新北 托嬰避難就便就近

為打造友善安全的托育環境,社會局與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合作,昨在士林托嬰中心舉辦「托嬰中心防火逃生演練觀摩」活動。靖娟執行長林月琴說,逃生避難採就地、就便及就近三原則,例如將孩子放進整理箱、塑膠盒推運,抵達安全場所再進行安撫、請家長接送,或用人力接龍方式將孩子帶出去。(記者李祖翔)

新北 買萬聖節飾品小心

萬聖節即將來臨,許多賣場推出應景相關商品,例如面具、髮飾、假鼻、提桶、魔杖等玩具,吸引許多小朋友及家長駐足選購。新北市消保官昨提醒民眾選購時,應注意標示是否清楚,並注意年齡限制與警語,對於三歲以下兒童更要慎重選購具有「ST標章」的安全玩具。

新竹 南寮漁港升級直航

行政院核定通過「新竹漁港升級客貨運直航港」,同意竹市府以BOT方式擔任港口管理機關,讓南寮漁港成商、漁共用直航港口。市長許明財說,直航後農特產品皆可以最快速度,運送到世界各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