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米人偶遭塗鴉 報警追兇索賠

 |2014.10.21
1233觀看次
字級
宜蘭市知名景點幾米廣場兩名等公車的小男生小女生人偶,昨天被發現遭人惡作劇,在臉頰塗鴉,縣府工旅處嘗試以去漬油擦拭,但無法清除。警方已找到兇手,將尋求索賠。圖/王燕華

【本報宜蘭訊】宜蘭火車站旁幾米廣場兩尊人偶,昨天被發現雙頰遭人用黑筆胡亂塗鴉破壞,縣府工旅處根據監視器畫面,發現是一名騎腳踏車的男子所為,已報警處理,工旅處長陳德星大罵惡作劇的男子「很可惡」,強調一定會追究。

幾米廣場從去年六月啟用以來,短短一年多,已有七十多萬人次造訪,人氣非常旺;昨天受害的兩尊人偶,是「等車的男孩與女孩」裝置藝術,出自幾米繪本《星空》裡一對小男孩和小女孩等公車的情景,造型十分可愛,不少民眾來到幾米廣場,都會和他們一起排隊等公車拍照。

昨天雖非假日,幾米廣場仍有不少遊客,中午十二時許,遊客發現兩尊人偶的雙頰被用黑色油性筆塗上一圈一圈,立即通報工旅處,在場的遊客知道裝置藝術被破壞,氣得大罵「太過分了」,也有人說,這樣對原創者實在太不尊重。台中林小姐上周六就到宜蘭玩,因為幾米廣場人太多,刻意等到昨天中午才去拍照,卻發現人偶被破壞,難過地說「怎麼會這樣!」

工旅處長陳德星說,幾米廣場是全台第一座幾米主題廣場,雖曾因遊客太多,發生行李箱手把脫落、掉漆等裝置藝術受損情事,但遭人蓄意破壞還是頭一遭。工旅處人員原本試圖以去漬油清理,但是效果不好,怕破壞底漆,向幾米團隊求助,昨天下午再花了一個小時用酒精擦拭,但仍看得出塗鴉痕跡,將再請幾米團隊來修復。

工旅處已報警處理,並調閱人偶對街的監視器,發現昨天清晨五時三十六分,一名騎腳踏車的男子靠近,先向後方張望了一下,接著從上衣口袋掏出東西,在兩尊人偶臉上比畫了一下,又迅速騎車離開,過程大約才十秒鐘。

陳德星說,這名男子惡意損毀,實在很過分,一定會追究並索賠,未來也會請工作人員加強巡邏,呼籲民眾要有公德心,共同維護裝置藝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