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杯香草拿鐵

張逸品 |2014.10.20
1799觀看次
字級

文/張逸品

海德堡主街有二間星巴克咖啡。陰天早晨,鼻尖隱約總飄著香草拿鐵。

主街街頭的星巴克,店面較小,服務人員熟練且親切。刻意堆高的奶油,有一壓下蓋子,鮮奶油便從蓋上的圓孔彈出來的幽默。

有位叫Simon的服務人員,很神奇的,在我第二次遇見他時,熟練的寫下了我的名字。

第三次、四次、五次,名字無須再報,他的好記性,會讓我的名字在杯上,絲毫無差。第六次我問他:「您能在我的杯子上畫隻貓嗎?」他笑著說:「我試試!」

那是隻很有誠意的貓。有耳朵,兩邊各三條鬍鬚,加上尾巴,並且,是我要求要畫貓的,於是,我知道那是貓。

大學廣場旁的那間,有年輕的服務生,舉手投足間,有一種青春自信附帶的瀟灑。

一日早晨,我走向了大學廣場旁的星巴克,為最古老大學而來的觀光客還沒啟程,店內有任君選擇的自由空位。

我點了杯拿鐵,拿出了五十歐元。

店員一邊按開收銀機,一邊念著:「也許我們沒有錢找給您,是的,我們沒有!」

我正打算取消,然而清早的效率,讓一杯溫熱咖啡,已經送到了櫃台。

我看著店員,看見他也正望向我,問著:「現在您想怎麼做?您並沒有完成付款。」

而我正打算收斂目光跟他說:「您店門口並沒有九點以前不找五十歐元鈔票的說明吧!您並沒有時間讓我即時取消我的點購吧!那麼,您是不是應該為此做些什麼?譬如,告訴我您要去換錢。」

話還沒出口,後面冒出一個聲音說:「發生什麼事了?」

店員跟他解釋了狀況。

他說:「我要一杯拿鐵,同時,我可以幫她付款!」

我轉向他,說:「那請等我一下,我出去換鈔票還你。」

他說:「您剛得到一杯咖啡,現在,您應該花時間在享受咖啡上。」

我坐下了,雖然不滿意這天的服務,我得說,偶爾路過,我仍願意進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