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門取經 航空業更以客為尊

人間社記者徐芷齊大樹報導 |2014.10.20
1682觀看次
字級
座談會上,佛光山寺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讓貴賓抽取《人生卜事》卡,大家開心分享。圖/人間社記者徐芷齊
眾人在佛館體驗抄經與禪坐。 圖/人間社記者徐芷齊

【人間社記者徐芷齊大樹報導】華航董事長孫洪祥帶領旗下幹部,和華信、東方、廈門、南方、上海等六家航空公司董事長及高層幹部三十三人,十八日參訪佛光山及佛陀紀念館,希望從禪文化中獲得正能量,致力提升企業服務品質。

今年四月,中華航空與佛光山合作推出「華航精緻旅遊—佛光山禪文化之旅」;十七日華航與華信、東方、廈門、南方、上海等六家航空公司,召開「大中華攜手飛高峰會議」,業界聯手,強化兩岸航線優勢,會後特別到佛光山取經,中華航空董事長孫洪祥、東方航空董事長劉紹勇、廈門航空董事長車尚輪、南方航空董事長司獻民、華信航空董事長何漢業、上海航空董事長唐兵等,在傳燈樓與星雲大師會晤。

星雲大師肯定中華航空是一家優良的航空公司,以服務顧客為優先。他表示,「未來重視服務,誰服務得好,誰就生存;佛教亦然」,若寺院高高在上,說話別人聽不懂,將遭社會淘汰。大師指出,「人和人之間要真誠,哪怕是一個點頭、一個微笑、一句好話,只要廣結善緣,自然會有貴人相助。」

貴賓望著客堂中「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三幅字,請教大師「如何才能永遠行三好」,以及「該如何放下」等問題。大師表示,要慈悲、助人、正派,待人如己,面對不同文化,不要對立。更點出「三好」所對應的即是人們常說的「真善美」,佛光山致力推動「三好運動」,希望社會有更多三好校園、三好學生和三好家庭。

劉紹勇創作一首七律獻給大師,以「暗寓九州萬里心」讚美大師弘法不遺餘力;「中華處處有知音」讚譽人間佛教弘揚深廣。

體驗抄經、靜坐

佛光山寺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祕書長覺培法師,則在佛館禮敬大廳三樓和貴賓展開座談。慧傳法師提起,日前在星雲人文世界論壇上,大師明確指出未來世界的四個趨勢是「服務」、「誠信」、「喜悅」、「和平」;而航空業「以客為尊」的服務精神,即是菩薩精神。

孫洪祥表示,兩梯次的禪文化之旅,都讓他感受非常深刻,尤其是大師的教導;再度到佛光山,看到義工、法師在此地歡喜付出,依然深受感動。他強調,航空業集六家為一家,合作加強服務,未來也將以提供更好的服務為營運宗旨,繼續進步。

眾人在精神容易昏沉的午後,先後體驗抄經和禪坐,個個定下心神,期待開發內心智慧。有人說,禪坐後,整個手心都暖和了起來。另有人說,平日靠運動紓壓,現在發現,抄經和禪坐是值得推薦的放鬆身心方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