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彌勒大佛 寧波市長上寶山

人間社記者蕭惠珠大樹報導 |2014.10.20
1667觀看次
字級
寧波市長盧子躍(左)把上有佛館圖樣的青瓷盤,獻給星雲大師。 圖/人間社記者徐芷齊

【人間社記者蕭惠珠大樹報導】浙江省寧波市長盧子躍、副市長王劍侯,帶領重要主管二十人,十八日參訪佛光山和佛陀紀念館,讓二周台灣考察行「功德圓滿」,尤其與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會晤、接心,又與大師留影,每個人都露出滿足的笑容。

「這次台灣行有兩個任務,走親訪友、尋求商業和文化合作,擴大兩岸交流,佛光山是一定要來的。」盧子躍告訴星雲大師,多年前大師為奉化雪竇寺彌勒大佛落成題「人間彌勒」四字,還出席「彌勒文化節」,寧波百姓很感榮耀,對大師的人間佛教也不陌生;近日浙江佛學院和海峽兩岸佛教文化交流中心已奠基,明年可完工,將成為兩岸佛教文化交流重鎮,屆時懇請大師務必造訪。

為了感謝寧波居民善心盛情,星雲大師宣布回饋寧波兩項大禮:一筆字書法到寧波展出、邀請寧波文化藝術團體來佛光山演出。參訪團員聞言,興奮鼓掌,大呼「求之不得,謝謝大師!」

「交流真的很重要。」星雲大師有感而發表示,台灣因有四百多年歷經滿清、西班牙、荷蘭等外來統治,難免心存「悲情意識」,地方民眾並不是「反大陸」,而是希望獲得對岸尊重與愛護。他以之前帶領民進黨村里長訪問大陸的實例指出,村里長獲得高規格友善接待時,高興地告訴大師:「大陸很好嘛,大師要再帶我們來!」

交流帶來理解

「我異想天開,兩岸交流不妨從人做起,你來我往,我往你來,就可以成為一家人。」星雲大師表示,目前兩岸經濟談判進展有限,政治談判裹足不前,然而隨著交換學生、商業貿易、陸籍配偶年年增加,「靠著人的來來往往,就可自然促成兩岸和諧。」一番語重心長的話,讓訪客點頭稱是。

星雲大師以《獻給旅行者們365日》和訪客結緣;盧子躍也把題寫「人間佛教」字樣的青瓷盤獻給大師。

一行人在都監院院長助理慧僧法師導覽下,參訪佛陀紀念館,一路聆聽慧僧法師講述佛光山開山故事和佛教故事;抵達「佛光山宗史館」時,認真閱讀解說牌,對星雲大師開山的艱難與弘法創意,讚歎欽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