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南問道 西安電大獲贈大師著作

阮愛惠 |2014.10.20
831觀看次
字級
《人間福報》發行人心定和尚贈送《百年佛緣》與西安電大校黨委副書記龍建成(右)。圖/妙熙
西安電大圖書館開闢了位置明顯的星雲大師專區,陳列此次受贈的書籍。 圖/妙熙

【記者阮愛惠西安報導】一場別具深義的星雲大師著作捐贈儀式,十八日下午在陝西省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終南校區舉行。《人間福報》發行人心定和尚代表星雲大師,將大師著作及《佛光大藏經》等兩千餘冊圖書,捐贈給這所具八十三年歷史、有三萬多名大學生及一萬多位研究生的中國重點大學。

西安電大以電子科系立校,多年來培育無數優秀科技人才,包括多位將領及企業家。但位於文化古都、終南山下的這所大學,近年來深感校內欠缺人文風氣,成立了人文學院,重拾「終南問道」的文風,更立意成立生命教育研究中心,讓年輕一代的學子找到生命依歸。

人文學院院長漆思今年八月專程赴台灣佛光山向星雲大師祝壽,同時向大師請益佛法中的生命思考。大師慈悲教誨之餘,更決定以著作及經藏贈予西安電大;趁著擔任世聯會副主席的心定和尚,赴陝西參加第二十七屆世界佛教徒聯誼會的因緣,代表大師參加西安電大的贈書儀式。

西安電大熱烈歡迎心定和尚和慧炬法師。漆思、校黨委副書記龍建成、校長助理高新波、黨政辦公室主任任小龍、圖書館館長盧朝陽等校內主要教職員及數百位學生,齊聚圖書館會議室共同參加儀式。

無住生心

會後心定和尚應邀開示,首度到訪西安的心定和尚,感受當年玄奘大師及鳩摩羅什大師在此譯經的悲願,他期勉西電的學子們,日後在學以致用、服務社會的工作之餘,也能找到內觀身心的力量。定和尚更以《金剛經》中的「應無所住而生其心」及《心經》裡的「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與星雲大師的「三好」和「四給」,用淺顯的語言交相演繹,師生們聽後如沐春風。

西安電大在圖書館開闢了位置顯要的星雲大師專區,陳列此次受贈書籍。會後心定和尚應邀參觀西電的終南文化書院,與人文學院學生再作一場「合作交流懇談會」。漆思敬發「文化導師聘書」給心定和尚、慧炬法師,期日後能與佛光山密切交流,讓學子藉此汲取佛法中的生命養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