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幸福油脂 5萬噸賣台灣

陳忠賢 |2014.10.20
1426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忠賢台北報導】頂新油品從越南進口的飼料油所屬公司大幸福油脂指稱,近三年半以來,共出口六百萬公斤的食用油和四千三百萬公斤的飼料油進入台灣,這些油品已流通台灣市面或進入台灣人的肚子。

對此,經濟部昨天表示,正由海關及衛福部查證中,經濟部駐越人員也正比對越南官方的出口數據,查證是否還有其他業者涉入。另外,檢方懷疑大幸福油脂可能是由頂新高層出資。

由於台越之間並無司法協助,我駐越代表處對於大幸福油脂廠經理呂氏幸僅能採用溝通和對話方式,取得相關「證詞」。根據呂氏幸向駐越南經濟文化代表處的陳述,過去三年半,以七分之一和七分之六的比率,出口食用油和飼料油到台灣;但大幸福自今年七月以後,不再賣食用油。

呂氏幸表示,大幸福公司是屬於家族企業,成立於二○○四年,初期有進行榨油製油工作,之後就以購油方式經營出口貿易。

負責連繫的越南駐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代表阮維富則說,已與越南國內聯繫,但訊息尚未回傳;他也不願評論有關大幸福公司可能出口飼料油到台灣之事。

經濟部指出,食安問題已升至行政院層級,各部會都有負責的業務,大幸福進口至台灣的油品數量,目前正由海關及衛福部查證中。此外,經濟部駐越人員也正配合我方駐處,比對越南官方的出口數據,以確切掌握大幸福公司是否避重就輕,隱匿進出口資料,或還有其他業者涉入的資料?

相關人員指出,這近五千萬公斤的油品已流入台灣市面或進入台灣人的肚子由於數量龐大,是否波及頂新集團之外的其他業者,需有關單位進一步深入調查。

另外,檢方偵辦頂新油品的流向,目前查出正義等三家油品來自大幸福公司,因此懷疑大幸福有可能是由頂新高層所出資成立的,將清查所有資料,以釐清案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