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攝影師 作品雞飛狗跳

 |2014.10.20
1305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聖地牙哥攝影師克里斯‧肯尼(Chris Keeney)日前出版了一本名為《從寵物的鏡頭看世界(PetCam:The World Through the Lens of Our Four-Legged Friends)》的新書,從動物的視角看人類世界,新奇逗趣。

書中收集了許多照片,是掛在混種獵犬、安格斯牛、虎斑貓、吉娃娃犬等動物脖子上的相機所拍攝的。肯尼認為,讓這四位「攝影師」即興拍攝,極有可能拍出超過專業攝影師的作品。

這些相機的重量都很輕,可以附在寵物的項圈上,設定時間間隔後自動拍照。其中一位「攝影師」是加拿大來的混種獵犬酷力(Coulee)。酷力拍攝的作品中,上緣幾乎都有牠可愛的「註冊商標」鬍子。在一張看起來頗專業的照片中,一名女子正在田中耕作(其實是清狗便);另一張酷力在河邊戲水,由於相機正好在酷力的頸圈中心,因此拍攝出的「河水飛濺」效果非常對稱美觀。

另位「攝影師」是聖地牙哥「在地」的安古斯牛菲歐娜(Fiona),牠「牛高馬大」,所到之處聲勢驚人,所以拍攝的作品包括「雞群四處紛飛」、「男子頭上腳下」的場景。同樣住在聖地牙哥的吉娃娃犬艾斯楚(Astro)也拍攝了許多「低仰角」相片,包括隨著主人珍妮佛(Jennifer Phillips)在海灘上散步的「腳度」。

德國來的虎斑貓飛茲(Fritz)拍攝到許多藝術照,包括陽光照射下變成粉紅色的鳥巢,雪覆蓋的林地等。

肯尼說:「允許自己的寵物帶著攝影機自由活動,會發現牠們最喜歡去哪裡,最喜歡探訪什麼東西……還會驚訝發現,牠們可能會花很長時間看樹上的鳥兒唱歌。主人也應該停下腳步看看自己身邊的東西,或許幸福生活的祕密,根本不複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