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之道 應以住戶的權益來考量

 |2014.10.18
724觀看次
字級

李慶元認為,當初台北市公告「變更台北市遷建住宅基地都市計畫暨劃定都市更新地區計畫案」,條文規定得很清楚,「更新單元應以一個完整街廓(含)以上為原則」,台北市政府應以住戶的權益來考量才對。「最好的結果,就是市府讓此案延長時間,再去跟建設公司整合,如果成功,雙方就可以共享百分之十五的獎勵。否則建設公司恐怕沒辦法解決。」

台北市議員林晉章也提出質詢,直接點出台北市政府明明有多次機會要求建商補正,卻都不聞不問。他甚至提出嚴厲指責,台北市都更處故意曲解法令,模糊審議焦點,罔顧相關權利人之權益,護航財團,違悖郝市長加速都市更新政策美意,要求都發局會同政風處人員徹查真相。

威勝法律事務所律師劉宏邈則表示,建商跟地主直接溝通,只是為了向地主表達自己的實力,證明並非詐騙。這跟端午節送粽子、中秋節送月餅沒什麼差別,也談不上是賄賂。

小辭典 權利變換 才可都更信託

●信託目的是,由受託人依本約管理、處分、移轉、設定負擔、標示變更、容積移轉之申請程序、合建事宜及信託資金控管及辦理都市更新事宜。一般所謂的都更信託,是要在都更事業計畫概要通過,且權利變換完成之後,才可以進行都更信託。

●所有的遷建基地,土地有三個主管機關,一個是台北市政府,一個是教育部,一個是國有財產署。除了國有財產署堅持要賣市價之外,台北市政府和教育部,後來都是以專案用公告現值賣給住戶。

●採「迅行劃定」的比例申請,以住戶及土地達到百分之五十的最低同意比例來闖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