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佛教徒聚法門寺 探討佛門慈悲

阮愛惠 |2014.10.16
2006觀看次
字級
明杰法師(左起)、寶雞市組委會副主任張敬原、中國佛教協會副秘書長張琳、世佛聯秘書長攀洛.泰阿利、中佛協副會長增勤法師、中佛協新聞發言人普正法師。圖/記者妙熙

【記者阮愛惠陝西寶雞報導】第二十七屆世界佛教徒聯誼會(The World Fellowship of Buddhists,簡稱世佛聯WFB)今日在中國陝西省法門寺舉行開幕儀式,這是世佛聯自一九五○年成立以來,首次在中國召開大會。本次大會由中國佛教協會、陝西省組委會和寶雞市組委會承辦,共有來自日、韓、蒙古、尼泊爾、印度、斯里蘭卡、泰、緬、越、星、馬、菲、美、加、法、德、義、荷等近三十個國家共六百多人出席。

今年世佛聯大會以「佛教與公益慈善」為主題,除了舉辦三十多場相關議題的研討會,亦安排了瞻仰禮拜佛指舍利祈福法會、供養千僧齋會、傳燈法會及參訪法門寺等活動,行程豐富緊湊,早在半年前,中國官方及陝西地方政府即展開積極的籌備工作。

世佛聯祕書長攀洛‧泰阿利(H.E.Mr.Phallop Thaiarry)指出,中國是世佛聯的創會國之一,中國佛教協會多年來對世佛聯的各項活動都大力支持,雙方在國際交流的層面一向有很好的合作。

這次首度來到中國舉辦大會,地點又是在佛教名城寶雞,意義特別重大。

攀洛指出,本屆大會以「佛教與公益慈善」作為主題,是為了釐清世人對佛教徒不關心慈善事業的誤解。

事實上,佛法的教義一直在宣示以人道主義服務社會的精神,全世界的佛教徒亦一直在發揚人與人之間愛與善的互動,希望透過這次大會的探討,宣揚佛法本懷,並且拓展佛教徒的視野,分享大眾和諧的世界觀。

世佛聯執委、中國佛教協會副秘書長張琳指出,一甲子以來,中佛協與世佛聯的交往歷程儘管曲折,但向來相互支持,在中國舉辦大會,也是雙方的共同期望,此次能在佛教聖地寶雞市舉辦這場佛教盛會,是中國佛教發展的重要里程碑,全國政協副主席馬飇將出席大會開幕式,並接見來自各國的佛教領袖代表,副主席杜青林也將在開幕式上致詞。

張琳表示,中國繼經濟實力的發展之後,對於佛教的恢復及人才的培養也不遺餘力。今後中國佛教界會更加強國際交流,除了世佛聯,中國和日韓兩國一直都保持交流;在尼泊爾等地,也開始設立海外的佛教傳播平台。讓中國佛教走出世界,是佛教界和中國佛教徒的共同心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