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國團迎未來 服務展現生命價值

人間社記者徐芷齊大樹報導 |2014.10.16
1321觀看次
字級
救國團六十二周年慶前夕,至佛光山舉辦公益論壇,中華福報生活推廣協會理事長陳順章(左起)、主委劉招明、佛光山寺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人間福報》發行人心定和尚、名譽召集人李鍾桂、召集人黃正鵠、柴松林教授、主任張德聰,輪流切下蛋糕。圖/人間社記者楊惠如

【人間社記者徐芷齊大樹報導】中國青年救國團逢六十二周年慶前夕,舉辦「公益服務知能拓展論壇」,救國團名譽召集人李鍾桂、主任張德聰、主委劉招明與義工、幹部、團友共一千五百人,齊聚佛光山共同探討「公益服務與生命價值」議題。

「與其詛咒社會黑暗,不如點亮心中的明燈。」救國團主任張德聰表示,救國團四大宗旨「公益、教育、服務、健康」,與佛光山「三好」理念契合,現今社會生病了,需以「服務」做為藥引,疏通大眾的身心靈。

張德聰表示,未來是服務的世紀,救國團創立運動中心,讓銀髮族關懷銀髮族;也培訓在地運動選手、關懷失智老人,讓團員從服務中感同身受,也為自己的未來做準備。

「影響一生最深刻的兩個社團即是佛光會與救國團。」劉招明指出,他一生中擁有兩個相同屬性的團體,兩個團隊皆為整個社會和諧付出,也只有這兩個團體,讓他感受到家一般的溫度。他分享,救國團員在服務中成就別人,但也同時提升自己,這就是佛門中說的「累積福德因緣」。

談起未來展望,李鍾桂表示,救國團成立已屆一甲子,下一個六十年,是嶄新的時代,她說,「人不必計較活著的時候得到了什麼,而是在嚥下最後一口氣的時候,留給別人什麼。」她肯定星雲大師推廣的三好,如果不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那活著的價值在哪裡?此行精心設計的論壇主題,要讓團員親身體驗,怎麼能讓生命更有價值。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