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財富--強韌生命力

竹君 |2014.10.15
1385觀看次
字級

有些人因先天或後天因素導致身殘,面對這個事實,只要能走出陰霾,勇敢開拓內心世界,展現長才,當能散發光和熱。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視覺設計系二年級學生李孟翰,因出生時發燒導致聽障,往後出現反應遲鈍、叫不動、亂走、不乖乖上課的現象,但她在父母、師長陪同下樂觀成長,是演講、書法、爵士鼓比賽常勝軍,還認養非洲貧童回饋社會,展現不被命運打倒的強韌生命力。

李孟翰升大學前還不知未來要做什麼,只是盲目地念書考試,直到身心障礙甄試前三個月,她突然跟媽媽說想學畫畫,於是每天念書念到半夜,假日也去畫室學畫畫,希望考上國立大學。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她錄取了高師大視覺設計學系,終能發揮天賦。

外國少年天使肯尼,從小沒有雙腿,但不氣餒,不向命運屈服,勇敢地接受不幸的事實,克服心理和生理的重重障礙,以積極樂觀的態度勇往前進,並出書激勵許多身殘、疾病或內心軟弱的人,他散發出來的力量產生極大的鼓舞作用。

這說明只要願意去做,人定勝天。其實身障者,只要願求上進,師長及周邊人多關懷,發覺他們的優點及專長,幫他們走過低潮,當事者也要多傾聽內心的聲音與心對話,慢慢當能找到自己要走的路,開創美好前景。(竹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