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財富--彌補遺憾

加伯 |2014.10.14
1655觀看次
字級

七十四歲李庚申老先生,幼年家貧未讀完國小,退休後回母校彰化市泰和國小當義工, 幫忙倒垃圾、除草、掃廁所,他說,能回到母校和小學弟、小學妹相處很開心,也彌補當年無法完成學業的遺憾。

李庚申開計程車為業,六年前退休回到泰和國小當義工,每天一早六時,到校整理校園環境、倒垃圾,樂在其中,小朋友好奇,為何李爺爺每天都來學校服務?

李庚申是游泳好手,他也到學校游泳池擔任救生員,學生才知道原來李爺爺是泰和國小校友,看到「學長」每天這麼熱心到學校幫忙,學生很佩服,也很感動。

泰和國小教師陳炳煌說,李庚申為學校服務多年從不間斷,師生們將他當成學校一員,有聚會活動都邀他參加,感謝他的付出和照顧。

李庚申說,當年他沒機會完成國小學業,當了義工後,填補了當年失學的遺憾。每天和小朋友相處讓他心境更開朗、更年輕,小朋友都很有禮貌叫他「李爺爺」,如同多了很多乖巧的孫兒,讓他相當開心。

人生難免遺憾,但有人以感嘆排遣,有人以行動彌補,感嘆虛度光陰,行動累積成果,李庚申老先生以服務母校,彌補失學的遺憾,積極作為值得學習。(加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