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鮮事-- 維護海象生態 美禁止飛機低飛

 |2014.10.11
1017觀看次
字級

美國野生動物管理機構日前下令,要求飛機避免低飛,以免太靠近阿拉斯加偏遠海灘上疲憊不堪的海象群。

為了保護這些容易被引擎聲嚇到而發生踐踏現象的動物,美國魚類暨野生動物管理局命令飛行員飛行高度不要低於2千呎。

專家說,這些因為全球氣候變遷造成融冰而被迫上岸求生的海象寶寶,在龐大的獸群裡特別容易遭受踐踏威脅。

「如果受到驚擾,海象們會竄逃入水。」美國魚類暨野生動物管理局說,受到驚擾而發生踐踏致死的現象,是已知造成太平洋海象死亡的最大因素之一。

美國魚類暨野生動物管理局提醒飛行員:「海象對引擎噪音的變化特別敏感,當飛機轉向或是從頭頂掠過時,更容易發生踐踏的情況。」

美國魚類暨野生動物管理局說明,只要駕駛方式「讓海象群擠在一起、不安、被騷擾、被欺負、被驅趕」,就違反了海洋哺乳動物保護法(Marine Mammals Protection Act)和聯邦空中獵捕法(Federal Airborne Hunting Act)。

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說明,「因為氣候引發的暖化,過去8年有6年出現海象蜂擁上岸的情形。」

美國地質調查所表示,年幼的海象爬上岸後容易因為遭到踐踏而死亡,海象通常會爬到離覓食處較近的海冰上。

美國地質調查所說,夏天時海冰縮減到位於美國和俄羅斯之間的楚科奇海大陸棚北方,由於這現象10年前不曾發生過,海象為了在來回海底覓食之間維持正常的棲息,海象們只好爬上岸休息,因此如何維護其生態也就格外重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