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財富-愛他 害他

加減 |2014.10.08
1851觀看次
字級

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演講時,自爆兒子當兵曾幫忙關說,讓兒子退伍前三個月過得舒服點,展現「父愛」卻引來不同議論。

戴勝益表示,兒子新兵訓練後抽籤到台南官田新兵訓練中心,十幾個人每天要負責煮五百名官兵的飯菜、整理靶場,還要戴著鋼盔全副武裝站兩班衛兵。兒子忍不住傳簡訊向他抱怨「受不了」。

直到兒子退伍前三個月,他才到部隊拜訪指揮官,表示兒子有網路證照,指揮官就讓他幫忙處理軟硬體。戴勝益說,之所以這樣做,是要讓兒子知道父親是愛他的。

父母愛兒女不容置疑,但想法、作法不一。有人認為一直護著兒女就是愛,但人生路上隨時都可能跌跤,如果孩子未受「磨練」,可能跌倒永遠爬不起來,因而有「愛他反而害他」的說法。

在場聽演講的木柵國小校長楊進成說,站在教育者立場,他覺得現代的父母對於子女代勞的事太多,如果是他會讓孩子完成自己該負責的工作,除非真正必要才作調整。

愛孩子不要一味呵護,讓孩子「臨危不亂,自立自強」,才是生存之道!(加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